七人目自家子设定(三):水野伊织

姓名:水野 伊织(Mizuno Iori)

替身:Ocean Blue(沧海之蓝)

生日:1972.3.17
.
*七人目的时间跨度,据游戏内容推算约在1988~1989年冬季,这里私设为1988年12月底开始旅行,1989年2月初结束最终战。
(什么,你说旅行结束的伊织也才16岁?哎呀不要在意细节……) 

身高:166cm

血型:A型

口癖:当たり前(理所当然的)

语尾:わ、なの(强调词,暂时翻译成‘的说啊’www)

 
外貌:
金发蓝眼,垂至胸前披散开来的直发,佩戴有水滴形的透明感耳饰。虽然有四分之一的意大利血统,外貌却没有那么立体,看上去更偏近日本女性。(奇妙的设定)
平时的表情并不算明显,不常露出笑容。但随着旅行的推进,也开始逐渐展现出真正的心情。

性格:
  拥有安定的冷静感,高傲独立的女孩子。我行我素的态度令初次见面的人避而远之,其实是熟了之后也可以亲近的存在。
  平日在学校独来独往,没有什么朋友。不是太关心周围的事,不招惹也拒绝主动亲近别人,哪怕对向她示好的男生也是一副冷淡的态度。
  因为座位在承太郎后面,因此有时会招致迷妹们的厌恶,不过都被她瞪了回去就是了XD。尽管本人一直认为自己不引人注目,但因为自身鲜明的存在感,倒也有一小部分私下的仰慕者。(和过去相映成趣……x)
  普通地过着每一天,没有特别的不满,但骨子里是个切实的理想主义者。憧憬着「正义的伙伴」,因此得到了可以贯彻自身信念的替身。
    对史蒂尔所说的事情一开始很是怀疑和抵触,但在亲眼见证了医务室之战和贺莉夫人的倒下后,厌恶DIO的举措,为了拯救他人的生命、也为了保护家人,而决定踏上这趟旅途。
  能理性判断目前的状况,因此给人稳重可靠的印象。实际上也有软弱胆小的一面,也会踌躇和害怕,只是因为要强的个性,而不愿意在他人面前展现出来。
  兼具着傲慢与谨慎,对替身的强大实力很有自信,也有着容易生气的特点。性格善良,不喜欢邪恶的事情,更讨厌同伴受到伤害。对敌人不太留情面,有时候还会放狠话,但是一般都是冷静地怒火中烧。
   虽然有正义感,但并不是死板固执的人,会主动去思考「正义」的定义,也没有把自身所做的事定义为绝对的正义,当然黑化路线除外。
  有些从心底里抗拒别人,因而显得孤独感很强,对陌生人的警戒心也比较重。但从替身的能力上可以看出她较强的自我牺牲感。一般旅行后就会对同伴敞开心扉了。
  因为把自己边缘化的行为,习惯一个人承担事情。但是比起自己更重视他人的安危。会把守护同伴视为自己的责任,愿意伸手帮助他人,也期待被他人依靠。希望付出更多的力量去保护同伴,然而很多时候却忽略了自己的处境。
  由于过去的经历,比起一设来说,似乎有点点会钻牛角尖和迷茫,正处于建立自我同一感的青春期,会被外界的事物所影响而动摇。
  虽然不屈不挠性格坚韧,但是在感情方面意外地有些迟钝。不仅完全没发觉家出少女的感情,承线后日谈竟然还惊讶原来他一直是拒绝那些女生的23333

其他私设:

  虽然外貌看起来稍微有点可爱,但是因为自身的气质而显得有大人气息,以至于让人惊讶她原来是个年下系。本人也喜欢被称赞成熟稳重,不过可爱和帅气这种评价当然也是没问题的。很讨厌被当成幼稚小孩和拖后腿。
  装傻是祖传技能。不过偶尔是真的迟钝。
  害羞或者羞耻的时候,特别严重的话,会整张脸都通红起来,眼睛也会变得有点水汪汪的。不过容易恼羞成怒所以建议不要过多捉弄,否则后果自负。
(*游戏里穿兔女郎羞耻后能行动的下一秒就是最大级别波纹连弹……虽然那是对敌人。)
  虽然对长辈会乖巧用敬语,不过就算关系好也不会用昵称称呼人。会用言语欺负波波,也不吃花花的甜言蜜语(雾)。隐藏技能是嘴炮和一本正经的恶作剧。
  和家人关系不是很亲密,但是心底在意他们的安危。
  很欣赏聪明的人,还有能理解她的同伴。珍惜与伙伴间的情谊,对于重视的人,不吝于尽全力帮助他们。
  独自一人时,偶尔会流露出非常寂寞的神色。

  童年曾经是个很在意人际关系,虽然有时也会逞强,但是个心思纤细和容易紧张的孩子,因为小学时期的某些事而转变成了现在的性格。养过一只流浪的幼猫叫『诺诺(のの)』。
  根据游戏结局后日谈,设定学校里的座位位于承太郎后面、在花京院左边。纯粹的理科生,体力和普通女生差不多,不擅长的科目是国语。
  有要做的事就可以早起,但平时上学会赖床,因此总容易迟到。被强行叫醒会有轻微的起床气,不过很快就会消失。
  最喜欢的水果是芒果。相关的芒果甜品也感觉不错。(游戏过程里,在卡拉奇的芒果摊一口气吃了四个,还买了十个芒果布丁233)不过并不算甘党,咖啡会选黑咖啡,包里的咖啡口香糖全扔给伊奇了。
  爱好是天文和天体观测。初中时一度加入过天文社团。(设定来自于The Ocean Blue乐队的歌曲《The Planetarium Scene》)
  喜欢漫画,是《红黑少年》的忠实粉丝。房间里有个摆满各种书的大书柜,旅行时身上带着漫画周刊,在正义战旅店假名上写的是漫画角色的名字。(英文版四周目,写过哆啦A梦,魔少年B.T.和神奇的艾琳)
  读过的书种类其实也比较杂,除了一些小说文集和哲学书,还有轻小说之类的读物,不过书柜里还是漫画居多。
  游戏苦手,大概是技能点全给姐姐了,角色死亡的次数突破天际。对上小达比基本毫无还手之力,玩GB时大概也需要花京院指导。貌似未来碰上口袋妖怪会稍微好一些……
  随身听里装着古典乐,她认为这能让她冷静头脑舒缓心情。
  未来的职业是奋斗的企业白领,同时因为一直在用自己的替身惩恶扬善,过着正义味方的生活,也有着固定的关系网。没有觉醒替身的情况下,会去读天体(物理)系的研究生。

评论
热度(7)
 
© 月乌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