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(:з」∠)_翻到了以前写的同居三十题——的沙雕前八道。 po过来填一填空白好啦!

是和阿腐家的槌谷君组的cp,就不打tag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贴出了找人合租的广告

  空荡荡的房子过于冷清,再加上考虑到今后的生活费来源,真由姑且是在报纸的栏位上刊登了招租广告。

  『兹有一栋二层民居诚意出租单间,房内含独立卫生间、厨房。家电齐全(电视,冰箱,空调,热水器,沙发,双人床,灶台),拎包即入住,房屋干净整洁,交通便利,有意者面谈。』

  定下了比较合适的价格,并不担心无人问津,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问题:如果租客是个糟糕邋遢的家伙、或者不是正经人该怎么办?

  「那种事情小姐用不着担心,」SP5一边怜爱地梳着真由的头发,一边愉快回答道,「我等自然会把他清理出去的,哼哼。」

  真由唔了一声,她左打量右打量报纸右下角的那几行铅字,想想又补充了一句。

  「……要连人带东西一起扔出去哦。」

  

2电话那头清爽的声音

  「喂,是守久女士吗?我在报纸上读到了你的租房广告,有意向看看你的房子,请问明天有时间吗?」

  电话那头传来低沉磁性的声音,听上去约摸二十出头。用词还算谨慎和气,总算不用担心来的是个醉酒中年大叔。

     『我主,您要亲自接电话吗?』SP1轻声问道。

 守久摇头。

 SP1看了看自家主人,把电话听筒递给了SP5。

  「哦呵~小哥声音挺好听啊,有马子吗?明天面谈后有兴趣留下吃个饭不?」SP5偷笑着,故意用很夸张的语气问道。

  『SP5!!』真由窘迫地站起了身。

  对面也是愣了一下,语气里隐隐多了点不耐烦:「……个人隐私范畴恕我拒绝,这不是租房电话么?」

  「好啦好啦,真是无趣的男人。」SP5告诉了约定的地址,「那么,明天见喔,拜啦~」

  电话被啪地一声挂上,真由无奈地叹了口气:「……下次别乱说话。」

  「就是就是,SP5这么胸大无脑,吓跑了对方怎么办。」SP2也跟着附和道。

  「SP2,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让你原地爆炸┏ (^ω^)=☞」来自SP5。

  「不过比起这个,能听到SP5的声音,也就是说……」SP4托着腮思考道。

  「没错,」SP1点头,「『替身使者』之间果然会相互吸引啊。」

  

3拎着行李出现在门外的人

  

  开门的一瞬间,少女和青年大眼瞪小眼,足足对视了半分钟。

  真由在心中哀鸣一声,本以为是个正派人,却竟然是穿着机车服绑着头巾、气场十足的长发男。这和想象的不一样,不善言辞的老毛病又犯了,真由焦虑地掰着手指讷讷不语。

  兴许是为了打破这局面,还是对方先开口了。

  「喂小鬼,把你家大人喊出来。」

  「诶?」真由愣了一愣。

  「我是来看房子的,确定了就直接付钱住下,不想浪费时间。」青年随意地靠在玄关的墙上,俯视着比他矮不少的真由。

  「嗯……」我知道,真由点了点头,「行李箱请放到那边,直接脱鞋进来就可以了……」

  虽然很是奇怪,不过青年还是照做着随她进了屋。真由走在他的斜前方,紧张地回头望了一眼。之前没好好观察,现在定睛细看,竟然意外的是个养眼的大帅哥。考虑到对方可能有女友这点,真由还是谨慎地问道:

  「先生贵姓?」

  「姓槌谷。」青年答道。

  「槌谷桑准备一个人住?会带人回家过夜吗?如果那样的话可能要双人间,价格也会涨。」

  「基本不会,腾个单间就行了。」

  青年跟在真由后方转了一圈,对即将入住的房子心生满意。楼上有书房,还有齐柏林飞艇的唱片,窗外能看到不错的景色,环境清亮,家具一应俱全,价钱也合适。

  眼看着又走回了客厅,青年挑了下眉毛,把心中一开始就浮起的疑问倒了出来。

  「你家里大人怎么不在?就这么放心让我进来?」

  「……」真由避而不答,从包里掏出准备好的纸笔,「确认好后,请在合同末尾处签字……并付半年的租金……」

  「你没听到我问的话吗?守久女士呢?」男人皱起眉头,这该不会是高中生的恶作剧吧?他可没心思搭理,虽然是个女孩子自己肯定不会做什么,若是真的烦到自己头上,也别怪他发火。

  「……我就是你的房东,守久真由美,」真由深深叹了口气,她非常老成地解释道,「还有,按照日本法律,我已经成年了。」

  「哈?」

  这下轮到青年瞠目结舌了。

  

  

4很不幸地都不会做饭

  

 审阅过合同条款并签了字后,新的租客——合同上的名字写的是槌谷亚久清,似乎是位(口气有点粗鲁的池面)作家——就正式搬进真由家,成为了她的室友。

 按照约定(?),真由留下来请他一顿晚饭。亚久清就坐在沙发里翻着书。待到一章读完,厨房里半天叮叮当当却连一盘菜都没有端上,他诧异地走到厨房门口,猛地推开门,里面的所有人一齐转头看向了他。

  一盘炸好的天妇罗和被大力剁出印痕的菜板无辜躺在桌上,旁边的SP1一手提菜刀一手找着菜谱,SP4手里翻炒着蔬菜,SP2一边和SP5挤来挤去,一边告诉他你油放少了会糊,SP3往生肉里倒酱油,SP6和真由正尝试雕刻萝卜花。

      亚久清拿起一块天妇罗尝了尝。

   说实话,相当普普通通,甚至不怎么样。

  「火候不够,放软了。还有这是你的『替身』吧……」亚久清感慨道,「……还真热闹啊。」

  「这个,赔礼。」

   小小的少女拿起萝卜花举到他面前。

  「……你自己留着吧。」

  看来自己不出手是别想吃到晚饭了,亚久清把围裙系上,顺手又将这一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赶出了厨房。他的替身不断端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,一盘盘放到餐桌上。

  咻~SP2吹起了口哨。SP5则笑嘻嘻地敲敲桌子:

  「真好,这会可算是捡到宝了呢。」

  刚从厨房出来解下围裙的亚久清闻言一愣:「嗯?这个声音,是你打电话给我的?」

  「正是。你还记得我呀,心动了吗?」

  呸。自己被调戏就算了,竟然还是被替身调戏,亚久清感到了极大的屈辱。他无视了爱捉弄人的SP5,把菜往等着他就餐的真由面前一推。

  「吃吧。」

  「嗯……我开动了。」

  真由拿筷子夹起一道菜放进嘴里,随后整张脸都亮了起来:

  「嗯唔唔,炒鸡好次!?好腻害,嚼嚼。」

  「行了,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。」

  「嚼嚼嚼嚼…好次~」

  亚久清看着脸上写满了幸福的女孩子,扶住额头,觉得自己今后可能每顿都得被迫做两人份的饭了。

  ……还好不是2+6份。

  

5失眠时犹豫地敲开了对方的房门

  

  接下来的生活也算无风无浪。偶尔在客厅碰上了说几句话,一起吃饭,平常呆在各自的房间里,倒也相安无事乐得清闲。

  某一天的晚上,正当亚久清攥着笔构思剧情展开,脑内上演起波澜壮阔的星际战争时,屋外居然响起了敲门声,这让他很是讶异,手中的笔尖在稿纸上洇出一块墨点。

  亚久清瞟了眼时间,不早了,都快十一点打算睡觉了。虽说有时晚上起床去卫生间,会发现那家伙还坐在客厅里熬夜,不过那也是她的自由,自己没打算去管。

  打开门,果不其然是穿着睡裙抱着枕头的娇小身影。从他的角度俯视,能看到若隐若现的胸部,于是亚久清别开了目光,问道:

  「有事?」

  「请问……」真由咬着下唇,吞吞吐吐地说道,「你有女朋友么……」

  亚久清转回头,皱眉盯着真由害羞得通红的脸,严重怀疑起自己的听力。

  「……我对小不点不感兴趣。」他答。

  「耶~」

  闻言,真由忽然身子一侧,从他身边的空隙钻进房间,跳上床掀开一脚缩进被褥,留两只眼睛眨巴眨巴暗中观察。

  「你干嘛!?」亚久清惊了。

  「睡不着……」真由小声说道。

  那你干嘛来我床上睡,这种傻问题亚久清不用过脑子都知道答案。

  「你就不能抱你的替身、或者什么玩偶睡么。」

  「都说了,当然也睡不着了……」

    敢情自己被当成了安眠药,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还能入药呢。懒得再做无用功,亚久清扭过身子。

  「行,那我去楼上书房……等等你们做什么?!」

  遵从本体的愿望,sp们不给他挣扎的机会,把他推搡着扔回了床上,顺手关上了灯,屋里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  

  他槌谷亚久清从来没有这么憋屈过。

  亚久清心中也奇怪,以往遇到的女孩子要不就迷恋他的脸吵吵闹闹,要不就干脆怕他躲着他,这是个什么情况。

  这也不是示好啊。

  亚久清把脑中的杂念统统丢掉,毕竟自己之前都说了那种回绝,她也不傻,怎么可能怀有别的感情,大概也就是小孩子睡不着吧。唉,反正他也不会做什么,想想对方的房东身份,亚久清郁闷地钻进被子,背对着真由睡下;紧接着就被对方从后面搂住,像无尾熊一样紧紧黏在他身上。

  「……」

  亚久清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词汇量竟然趋于匮乏。

  「你就不怕我强上了你?」他挤出几个字。

  「不是对小不点没兴趣么?」

  「啰嗦。」亚久清气结,「好歹我也是个正常男人,你到底有没有点成年女性的自觉。」

  「没有。」

  非常自然地秒答,呼吸趋于平稳,真由似乎很安稳的睡下了。亚久清无奈,只好睁着眼睛,听着房间里的钟表滴答声。过了不知多久,忽然身后传来模糊不清的呢喃梦呓:

  「因为,槌谷君……身上的味道……很让人安心……」

  「很……」

  喜欢。

  听到这两个含糊不清蹦出的发音,亚久清倒吸一口气。明知道凭这家伙的性格,肯定是快要睡着在说梦话,明知道她没有别的意思,胸口处却还是像被温柔的蜜糖浇灌般,无法抵抗地心动了一下。

  黑暗中,亚久清觉得脸上好像有些微微发热。肯定是因为快到夏天了吧,他敷衍自己道,合上了双眼。

  

  

6分工管理卫生

  

  新年缺不了的就是大扫除。

  这也是家政ex的亚久清可以大秀一场男子力(?)的时候。他把碍事的长发扎成马尾,在真由期待的目光中打开窗户,拿起扫帚簸箕,忽然感觉到不对回头看了看。

  「你那边有七个人,怎么不动手?」

  「……噗。」

  拼命捂着嘴的真由还是憋不住笑出了声。

  亚久清很是奇怪,他顺着对方的目光往头上一摸,摸到了一对猫耳……

  

  忽略暴跳如雷想追着SP3打人的某槌谷,为了迎接崭新的一年,真由也准备捋起袖子干活了。一楼的卫生就交给她和SP们,亚久清负责有书房的二楼的打扫。

 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,亚久清结束任务下楼时,却发现真由不在客厅。还没打扫完么?他疑惑地推开了门,却发现真由满脸通红地捂着眼睛,正在翻从他床底下翻出来的小黄书……

  砰地一声,强行被夺走书拎着衣领扔出来的真由,看着面前紧紧关闭的房门,咂了咂嘴。

  「对不起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……因为太好奇了就……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我会让SP5牺牲一下满足你的……」

  「不需要!闭嘴!」

  到底把我看做什么人了,亚久清对门外大吼。他虽然也有正常的生理需求,可也没沦落到用SP5解决吧!对他槌谷亚久清前赴后继纠缠不清的女人也有不少——当然他乐不乐意就是另一回事了——这家伙到底是怎么看自己的……

  ……等等,替身是不是和本体共享感觉……

  那不就是说相当于……

     ……不能再深想下去了。

  亚久清抹了把耳根通红的脸,有些烦躁地准备去冲个凉冷静一下。

  

7两人分摊各种费用经济压力减少许多

  

  「槌谷君!我中午想吃中华料理。」

  「我看看冰箱。鸡蛋和菜都没了啊,跟我出去买菜。」

  「可是我不太会挑……」

  「你这么多年一个人怎么过的。」

  「外卖……」

  「……行吧。反正我会挑,走吧。」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「槌谷君!卫生间的水龙头坏了,怎么办……」

  「知道了,我写完这句话就来。」

  「呜哇,水像喷泉一样全喷出来了!淋到身上了!」

  「……匠心,再顺手拿个吹风机过来。」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「槌谷君!」

  「又怎么了?」

  「明明这么优秀,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……长的也帅,又什么都会……难道因为是弯的吗?」

  「老子比你家的墙都直!」气得嗦不出话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「槌谷君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这段时间承蒙关照,退给你一些房租……」

  「……你傻啊。我其实也省了钱,收着吧。」

  「啧啧,真不坦率啊你们。大小姐的意思其实是『能有你在身边太好了呢』——」

  早已看穿一切的SP3冒出头打趣,满意地见到了两个人谜之脸红的场景。

  

  

8周末时坐在家里深入地交谈

  

  深♂入的交谈。

  不存在的。

  写完了。


评论(3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月乌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