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不动守久酱了发个预告(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如果明天世界就要终结,我该要怎么做呢?
  望着头顶上漏出的光线,少女不合时宜地想道。

  高楼倾颓,断壁残垣,炮弹轰起的尘土飞扬进空气之中。无边无垠的黑云压迫着天幕,所见之处血流成河、惨绝人寰,即使称作世界末日也不为过。
  手指扣上石块,守久挣扎着从掩体中探出身,很快就被灰烬呛得咳嗽起来。仿佛要逃避颤抖的身躯,她把耳朵贴在废铁上,让寒意透过皮肤刺痛了精神。
  地面没有震动……远处的炮火声也暂时平息了,趁此良机逃脱的话,就能与失散的两名同伴汇合。想到这里,守久吸了口气,盘算着接下来的行进路线。她深知此行的凶险,前方道路被破坏,后方有反对派武装阻拦,该如何到达约定地点成了件难事。

  这里是战场。
  是脱离了现实,充满了暴力与哀嚎的地狱。

 (唔……手头没有地图……)

  尽管方才躲避纷争时,已经在脑中预先演练了各种方案,但现实比想象要来得更残酷。沿着羊肠小道前进,守久很快就找不到刚刚藏身的场所。所幸身上还带着指南针,不至于迷失方向。
  战火冷却后,周围一时间鸦雀无声,连冷风刮起尘土、穿过断墙的微小尖啸都清晰可闻。守久不由得屏住呼吸,又把身子矮了矮,确保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引人注目。
  她下意识擦了擦手,抓紧了手心的指南针——守久只能保证自己没有兜圈子,难保不会闯进。尽管想找个当地人问路,又怕遇到端着武器的士兵,而瓦砾边不时出现的残肢和鲜血,也无一不在刺激着守久的神经。
  ……那种混乱之后、突然而至的寂静相当可怕。就像是末日浩劫后,幸存者独自一人面对着满目疮痍,悔恨尽数消逝在风中;又让守久记起了睁眼看到了空白的天花板,在单人病房里独自盯着点滴落下的回忆。
  啪嗒,啪嗒,啪嗒。
  透明的药物如同流干的泪水,通过输液塑料管,在血液中融化无形。全身都在疼痛都在战栗,尖叫着想要逃离,但意识却被囚禁于躯体的牢笼里。
  毋庸置疑,会令人变得脆弱。

评论
热度(14)
 
© 月乌咪 | Powered by LOFTER